俄軍南北圍攻烏軍 北頓內茨克9成屋毀

俄軍南北圍攻烏軍 北頓內茨克9成屋毀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烏克蘭

烏克蘭官員表示,烏東戰事目前已經進入,開戰以來最慘烈的階段,在盧甘斯克州的北頓內茨克,俄軍持續猛烈砲轟,當地9成住宅都被炸毀。雖然俄軍進展相當緩慢,但他們在北頓內茨克的南北兩側,築起包圍網,隨時圍攻要前往營救部隊的烏克蘭軍,這讓烏克蘭軍陷入兩難,可能要從盧甘斯克州撤離,來避免更多死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7日表示,雖然烏克蘭人民不願和普丁對話,但回歸現實面,和俄羅斯展開和談,可能是結束戰爭的必要手段。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車子行駛在路上,遠處便傳來一陣爆破,根據當地首長表示,目前烏克蘭軍隊正在盧甘斯克州的,北頓內茨克市進行激烈防禦戰,但日本防衛省專家認為,烏軍在這裡犯下一個重大失誤,防衛研究所防衛政策研究室室長高橋杉雄說:「為了救出困在北頓內茨克的軍隊,烏克蘭勢必要派出軍力,俄軍因此在南北兩側築起包圍網,如此一來烏克蘭軍隊前來營救時,就可能被這裡的俄軍給包圍。」

俄軍持續猛烈砲轟,目前北頓內茨克9成住宅都被破壞,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靠著雙重包圍戰術取得優勢,也讓烏克蘭軍陷入兩難,必須在奪回領土,或是維持戰力之間做出抉擇,防衛研究所防衛政策研究室室長高橋杉雄說:「北頓內茨克是盧甘斯克州,目前的行政中心,如果俄軍包圍戰成功的話,就幾乎掌控了整個盧甘斯克州。」專家認為若烏克蘭軍隊重整部隊和戰略後,可能會與俄羅斯進入,時間常達數年的長期戰。

儘管俄軍看來仍有動員餘力,但俄羅斯財政部長似乎不這麼認為,俄羅斯財政部長西魯阿諾夫說:「發起這場特殊行動,必須付出大量金錢和資源,維持國內經濟和人民生活,也很需要錢。」奧地利總理內哈默27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在電話中透露,願意和烏克蘭討論換囚相關細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認為,以現實面來看和普丁對話,是結束戰爭的必要手段之一,但他認為俄方似乎還沒準備好和談,烏俄雙方短期內恐怕還是僵持不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