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辛吉建議"割地求和" 烏外長: 慶幸他沒官職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爭短期內仍看不見結束的跡象,如今烏東的頓巴斯地區,以及哈爾科夫州都是激戰區,俄軍雖然撤出哈爾科夫市區,但仍繼續砲轟當地,烏克蘭軍則試圖奪回被俄軍占領的地區,然而烏軍奮戰的同時,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日前以視訊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時,卻建議烏克蘭和俄國應恢復到所謂的「戰前狀態」,由於開戰前俄國已經控制克里米亞、以及烏東部分親俄地區,這番話被普遍解讀為,建議烏克蘭乾脆割地求和,遭烏克蘭外長和總統澤倫斯基先後反駁。

俄軍離開哈爾科夫市區後,仍繼續從遠處轟炸,民宅破碎的窗戶,和公園裡殘破的飲料攤,見證俄軍對民間設施的無情攻擊。如今戰場轉到哈爾科夫周邊,烏軍仍要試著趕走控制附近村莊的俄軍,你能看見哈爾科夫每晚都被轟炸,這就是這大量彈殼所透露的,滿地彈殼和斷垣殘壁,訴說戰火如何摧毀原本鳥語花香的小村莊。

烏俄戰爭短期內仍看不到終點,也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成為話題,但23日以視訊參加論壇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卻投下一顆震撼彈,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說:「理想的狀態下(烏俄兩國)這條界線,應該恢復到戰前狀態。」

季辛吉說的話意味著,烏克蘭應該和俄國尋求和平,把烏東土地讓給俄國,南邊的克里米亞半島也是,季辛吉這番話被外媒報導後,立刻引起軒然大波,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聽到消息則幽默以對,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說:「我尊重亨利季辛吉(的意見),但我很慶幸他現在,在美國政府沒有任何官職。

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然也無法接受季辛吉的說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你會產生一種印象,就是季辛吉先生的月曆,不是2022年而是1938年。」把季辛吉的說法比喻為,1938年西方容許納粹,侵占捷克斯洛伐克部分領土的「慕尼黑協議」。

澤倫斯基的批判之意更是不在話下,如今烏軍也集中火力,試圖奪回遭俄軍占領的,烏東重鎮伊久姆,展現烏克蘭寸土不讓的決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