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 無人機墜克羅埃西亞 砸爛40輛車

誰的? 無人機墜克羅埃西亞 砸爛40輛車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陳偉毅 專題報導  / 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歐洲情勢硝煙瀰漫,牽連不少國家,日前有一架軍用無人機,飛越羅馬尼亞,再從匈牙利飛進克羅埃西亞領空,沒想到下一秒卻墜毀在首都札格雷布,砸爛大約40輛汽車,地面炸出一個大洞,所幸沒有人受傷,克羅埃西亞指控,無人機是從烏克蘭境內升空,但烏克蘭和俄羅斯都否認到底,啟人疑竇的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烏克蘭一間極右派的網站「和平締造者」,將克羅埃西亞的總統米蘭諾維奇,列為俄國的同路人,然而,克羅埃西亞已跟隨歐洲多國,驅逐24名俄羅斯外交官,以表達反對俄軍侵略烏國,究竟號稱亞得里亞海明珠的克羅埃西亞在烏俄戰火下,是如何被波及?抱持什麼立場?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無人機墜克羅埃西亞,炸大洞砸爛40輛車,俄羅斯猛烈攻打烏克蘭,努力捍衛家園的烏克蘭軍隊,也不甘示弱,炮彈連發、祈禱壯膽,希望能憐憫這片生靈塗炭的土地,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硝煙已從烏俄兩國飄散到歐洲多國,像是克羅埃西亞。

首都札格雷布的一座公園,圍起層層封鎖線,因為近期禍從天降,一架蘇聯製,圖波列夫無人偵察機,從烏克蘭的方向,飛越北約三個國家,先是羅馬尼亞,再從匈牙利,飛進克羅埃西亞領空,沒想到最後,竟然墜毀在首都札格雷布,砸爛大約40輛汽車,地面炸出一個大洞,所幸沒有人受傷。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我們初步掌握到的訊息是,這是一架非武裝的無人機,然後這架無人機,偏離航線、燃料耗盡,最後墜毀在札格雷布,或者說墜毀在克羅埃西亞。」到底這架軍用無人機從哪來的,克羅埃西亞緊咬烏克蘭,但烏方乃至俄羅斯都矢口否認。

克羅埃西亞政府因此去函,呼籲北約內部需要密切合作,對此北約這麼回應,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必須意識到,盟國正交換情報中。」只能說烏俄烽火,歐洲沒有一個國家是局外人。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烏克蘭一間極右派的網站「和平締造者」,將克羅埃西亞的總統米蘭諾維奇,列為俄國的同路人,跟克羅埃西亞總理不同調,克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說:「我們會持續釋出強烈訊號並且採取一連串的限制措施,來告訴莫斯科,你們的所作所為不適當,應該立即收手。」

克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說:「已經跟總統米蘭諾維奇切割,而克羅埃西亞政府已在近日,跟隨歐洲多國,驅逐24名俄羅斯外交官,以表達反對俄軍侵略烏國,並且出手協助烏克蘭難民。」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說:「克羅埃西亞承諾再提供1億歐元,來協助我國應接收的烏克蘭難民。」

戰火波及克羅埃西亞 亞得里亞海明珠蒙塵,烏俄開戰至今,至少超過570萬人離開烏克蘭,其中1萬5千多人逃到克羅埃西亞,希望這片曾被英國詩人拜倫,稱為「亞得里亞海的明珠」,能成為烏克蘭難民安居樂業的家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