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漲價! 日業者改"米粉"包餃子.做披薩

麵粉漲價! 日業者改"米粉"包餃子.做披薩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談到水餃、披薩,大家會直覺認為是麵點,而且要用高筋麵粉揉麵,才能讓麵皮又軟又有嚼勁,不過最近在日本,因為烏俄戰爭,導致麵粉漲價,很多麵點食品公司,於是改用米碾製而成的「米粉」,做成餃子皮以及披薩麵團,口感怎麼樣呢?帶您一道了解。

倒少許的油和適量的水,用平底鍋煎餃子。看起來很普通的餃子皮,它的原料顛覆大眾常識,米餃子業者說:「這就是用米粉製成皮,包起來的餃子。」煎好的餃子,同樣呈現金黃色外觀。直接煎到的部分口感酥脆,沒煎到的部分口感彈牙,用米粉代替麵粉,使得餃子與眾不同。

拿秋田縣產的米,碾製成米粉,還要透過特別訂作的製麵機,才能桿出又薄又軟,而且不容易破的麵皮,業者標榜吃他們家餃子,就等同吃飯,不必擔心麩質過敏,米餃子業者說:「如今小麥粉漲價,米粉很受矚目,您絕對要趁這個機會,吃吃看米製餃子,告訴大家,米製餃子也能很好吃。」

米能拿來包餃子,做成披薩餅皮也沒問題,關鍵是選用,作年糕或麻糬使用的糯米, TBS記者佐佐木久美子說:「跟麵團比起來,麻糬的彈性還有耐嚼度,都來得更好。」這種米披薩,本身就有麻糬的質地,再加上乳酪,掰開餅皮「牽絲」的程度,比起麵批薩「有過之而無不及」。

米披薩業者說:「我們用麻糬來代替麵團,所以消化和吸收都慢慢來,這樣就能保持飽足感,防止嘴饞吃零食。」原本麵食小吃,全部「米食化」,這是因為烏俄戰爭嚴重阻礙小麥出口,麵粉價格大漲,相比之下米價從去年初到現在降價2成,怎麼算吃米都比吃麵實惠。

民眾說:「麵包現在很貴,麵類都很貴,聽說拉麵也漲價,確實是,米才是王道。」連鎖速食店的米漢堡,最近賣更好,而且連炸雞用的裹粉,其中的麵粉成分也改成米粉,亞洲常見主食稻米,正在變更它的外觀及風貌,顛覆既有的麵食文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