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視角看東南亞 "南國啟示錄"認識傳統文化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探索東南亞不再只是小吃或美景,系列紀錄片「南國啟示錄」,深入泰國、馬來西亞與越南,要讓觀眾看見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老城市,在現代化的推進當中,如何珍惜傳統文化,帶您來看。

真正的越南是什麼樣貌,影視作品南國啟示錄,將鏡頭轉向台灣南方的東南亞,試圖從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都市身上,看見傳統、信仰與堅持保存文化的智慧,2日舉辦首映會對外亮相,導演劉嵩說:「我們對他們的經濟商業旅遊很感興趣,但是似乎文化生活傳統這一部分,常常是我們長期忽略的,重新來欣賞別人的美跟別人的好。」

坦言疫情成了拍攝挑戰,但還是順利把作品生了出來,讓觀眾探索東南亞,不再只是小吃或美景而是深入泰國、馬來西亞與越南的社會,原來我們的好鄰居東南亞國家,從美食到工藝就像他們四季如夏的燦爛,製作初心希望能將心比心,導演劉嵩說:「2019年開始真正進入製作期,拍了第3集河內的時候我們就遇到了疫情,先將前面的3集因為其實是已經完成了,先做播出。」

挺過疫情挑戰完成作品,南國啟示錄系列紀錄片,3日至17日每週二晚上10點在公視播出,8日至22日每週日晚上11點在華視播出,讓觀眾欣賞作品不用出國就能認識南國風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