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極限賽跑 選手跑完虛脫腿軟

北海道極限賽跑 選手跑完虛脫腿軟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北海道札幌,舉辦了一場很特別的賽跑,原來是將冬季運動的跳台滑雪場地,用來當成賽跑跑道,雖然只有400公尺的距離,但是坡度最陡的地方有37度,非常考驗體能,很多人跑到一半就棄權,就算跑完,也是當場虛脫腿軟,不過這項比賽還是吸引約1000人參加,就連職業滑雪選手也來挑戰。

史上最累人400公尺跳台滑雪陡坡變跑道跑道平均坡度約35度最陡路段達37度吸引上千人前來挑戰日滑雪選手也參賽,汽笛聲響起,選手立刻向前奔跑,但他們面前的不是一般跑道,而是彷彿看不見盡頭的超陡斜坡,日本民眾說:「第一次看到只覺得這什麼啊,不過立刻就想挑戰登頂了。」

原來這裡是北海道,大倉山跳台競技場,也是1972年札幌冬季奧運場地,平時選手或遊客到山頂,必須搭乘升降吊車,5年前這裡開始舉辦400公尺賽跑,也被稱為史上最累賽跑,今年吸引了約1千人參加,日本民眾說:「雖然不會跳台滑雪,至少也想爬上去看看,想挑戰沒有做過的事情,希望可以超越自我。」

年滿18歲喜歡跑步,就可以來挑戰,只不過這個賽道,平均坡度35度最陡的一段,甚至達到37度,很多人跑到一半就體力不支,就連順利完賽的選手,都累到快說不出話來,日本民眾說:「這真的太辛苦了,明年不想再來了,我已經意識模糊了,簡直是異次元。」

而女子賽事中,出現一個特別的參賽者,她是北海道札幌出身的,北歐混合式滑雪運動員,對大倉山跳台競技場,有非常特殊的情感,日本北歐混合式滑雪選手中村安壽說:「其實我大二的時候,曾經在大倉山上跌倒,就這樣一路滾下山,對大倉山一直抱持著恐懼,希望今天可以克服。」

過去都是從山頂往下跳,這次要一步一步向上爬,中村選手為這天做足準備,而職業運動員體能確實不同凡響,以5分32秒33,奪得女子組冠軍,不但成功克服多年來的心魔,更成為她職業運動生涯中,難忘的回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