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區傳零星確診 再度部分封鎖防疫

上海社區傳零星確診 再度部分封鎖防疫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國家衞健委昨(6)日通報,前一天新增86例本土新冠病例。上海市首次出現個位數確診和無症狀感染各4例,一共8例,上海在6月正式解封後,目前正推進全面復工復產,回到正常生活,當地民眾進入公共場所,或是搭乘交通工具,必須要持有72小時的陰性證明,不過有部份社區,因為出現零星個案,解封一天後就被圍起來。香港媒體報導,還有大批民眾在解封後,想要去醫院看病,沒想到人潮過多,竟然衝撞柵欄,場面混亂。

上海解封後,大批民眾衝到醫院想看病,但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現場大排長龍,還有民眾集體撞開柵欄,醫護人員試圖阻擋,但他們最終突破防護線,成功衝入醫院。而在黃浦區,有社區因為出現個案,再度被圍封,民眾大喊無奈,而北京疫情趨緩,除了豐台區和昌平區,其他地方恢復室內用餐,餐廳滿滿都是人,還有顧客興奮的自拍。

北京餐廳業者說:「很興奮吧,這種場景長時間沒有見到了,不安還是有一些,希望疫情不會反覆」、「這次疫情過後,我覺得生意會變好,就是會有一次報復性消費,大家一個多月沒有見面,朋友親戚,難得餐廳重開,大家都健健康康」。進入餐廳前要先掃健康條碼,只要持有72小時的陰性證明,就可以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北京的健身房美容院,也是有限度的開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