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1正式解封 民眾衝上街享受"自由"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上海疫情趨緩後,當局宣布在6月1日正式解封,民眾經過2個多月的封城,終於可以朝正常生活邁進,因此今(1)日凌晨12點一過,就有大批民眾衝出家門,要呼吸自由的空氣,深夜的上海街頭瞬間變得很熱鬧。

夜晚的上海街頭,突然傳出一陣歡呼聲,只見路上有不少人聚集,有人溜著滑板,有的全家大小出動,6月1日凌晨12點一過,許多民眾為了呼吸自由的空氣,迫不及待往外跑,上海民眾說:「有點社恐(社交恐懼),就感覺很久沒有看到街上有人,有除了小區之外的人,Freedom(自由)哈哈哈,就是很興奮但是又有點悶,因為要見到這麼多人怕自己有點不習慣。」

因為歷經2個月的封城,民眾全都悶壞,不只路上再度出現人潮,有民眾拍到,通往上海外灘的高架橋,已經塞車塞成停車場,許多店家也準備開始營業,期待錢潮跟著人潮一起回流,上海民眾說:「期待還是有嘛,很多人現在有可能還不習慣,還在家裡有可能晚了嘛沒出來,像我這樣特意出來看一下,人比較少,外面還是人比較少。」

雖然正式解封後,上海市民每2到3天,都要做一次核酸檢測,來更新健康狀況,進入公共場所和搭乘公眾交通工具,都必須以手機掃碼登記,當局仍維持許多防疫規範,但比起封城期間的痛苦不堪,久違的自由真的十分可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