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不信任案 強森支持率59%免下台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昨(6)日針對首相強森,舉行了不信任投票,結果最後以211票對148票,驚險過關,確保了強森的首相之位不會動搖,儘管強森逃過被逼宮的危機,但這次的投票結果也顯示他在黨內的聲望已經下跌。

英國首相強森是打包走人,還是續留大位,結果揭曉,英國保守黨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向各位報告:「359名保守黨議員都有投票,沒有廢票,強森得到211張信任票,不信任票則有148張,因此我可以宣布,議會黨團對強森通過不信任投票」,211票對148票支持率為59%,強森通過不信任投票的考驗,代表未來1年他的首相位置,將不會再遭到黨內挑戰。

得知自已逃過被逼宮的危機,強森回應表示,投票結果可以讓國家擺脫對他領導能力的質疑,英國首相強森說:「我認為這是一個令人信服的結果,決定性的結果,意味著政府可以繼續向前,並專注在我認為對人民,真正重要的事情上」,不過反過來看,儘管強森得到59%的支持率,但投票結果也顯示了,他在保守黨內的威信嚴重下滑,超過4成的黨籍議員要他走路,不只同黨議員不滿強森,英國老百姓也對他很感冒。

日前他跟妻子參加,女王白金禧慶祝活動時,就遭民眾狂噓,現場氣氛相當尷尬,如此顧人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強森在英國封城期間,竟帶頭違規在官邸開趴,被揭露後引發軒然大波,雖然事後強森出面道歉,並挨罰100英鎊、3600多塊台幣,但仍挽不回已失去的民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