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個周末13起槍擊案 影帝哽咽拍桌

美一個周末13起槍擊案 影帝哽咽拍桌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陳書杉 報導  / 美國

美國亞利桑州,周二有兩名男子,在一間超市外頭吵架,憤而開槍,沒想到子彈卻打傷一名無辜的婦女,好在沒有生命危險。而佛羅里達州就沒那麼幸運。日前一名女子跟鄰居爭吵,女兒竟然開槍打死鄰居。令人震驚的是,槍手只有10歲,已在周二被捕。然而,這些槍擊案僅是冰山一角。光是上個周末,美國已發生13起大規模槍擊。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沉痛地在白宮拍桌、疾呼,必須嚴格執行槍支管制。

一輛又一輛的警車,包圍亞利桑州鳳凰城的這間超市,因為當地在7日爆出槍響,目擊者說:「事發當時我在逛街,然後聽到陣陣槍響,大概有三到五聲。」涉案的兩名男子,在超市外頭吵架,火氣越吵越大,憤而開槍,沒想到子彈卻打傷一名無辜的婦女,更讓人震驚的,還有佛羅里達,記者說:「10歲女孩被控二級謀殺,並在今(7)日被捕。」你沒有聽錯,年僅10歲就被控二級謀殺,因為媽媽跟鄰居吵架,吵到一半交給女兒一個袋子,於是女童從袋子裡掏出一把槍,打死鄰居,令人遺憾的是,這些槍擊事件層出不窮,美國警察說:「這令人無法接受太超過。」

光是上個周末,美國就發生13起大規模槍擊案,造成10多人死亡、超過70人受傷,時間若再拉長到今年一整年,全美至少有246件大規模槍擊,讓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痛心疾首,尤其家鄉德州尤瓦爾迪的一所小學,5月24號遭到槍手大開殺戒,奪走21條性命,其中19人是孩童,美國演員馬修麥康納說:「梅依特(受害學生)穿著綠色高筒的CONVERSE,而她腳上穿著同一雙綠色的CONVERSE,在槍擊案發生後,成為唯一可以辨別她身分的證據,豈有此理。」

憤怒拍桌、數度哽咽,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在白宮痛心疾呼,雖然他支持擁槍,但槍枝管制勢在必行,美國演員馬修麥康納說:「我們需要(針對買槍者進行)背景審查,我們需要把購買AR-15半自動步槍的,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擴大購槍的背景審查,至今仍是「空頭支票」,尤其在憲法第二修正案加持,全國步槍協會強勢,加上各方利益的把持下,美國短時間內恐怕還是彈痕累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