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夫婦慶"白金禧" 欲與女王合影遭拒

綜合報導  / 英國

睽違2年重返王室活動,英國民眾依舊怨懟哈利、梅根!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前年卸除王室職務,舉家搬到美國,哈利、梅根「脫英」2年來,不僅高調議論社會議題,更控訴英國王室成員霸凌,甚至涉及種族歧視,這回重返英國,祝賀女王登基70年的「白金禧」,哈利、梅根還被英國民眾以噓聲伺候,英國媒體還揭露,哈利、梅根帶著女兒會見女王時,原本想和女王合影,卻被拒絕。

主動卸除王室職務2年,哈利與梅根第一場公開活動,現場鈴聲蓋不過噓聲,為哈利梅根喝倒采的音量,在6月3日這場慶祝女王白金禧的感恩禮拜,只輸給深陷派對門醜聞的首相強森,英國民眾VS.路透社記者說:「很多人發出噓聲,對啊,不過我們是自由的國家,那哈利與梅根呢,不,先不要,我們不予置評,恕我直言我不喜歡哈利與梅根,我認為他們非常,非常不尊重女王。」

英國民眾的不滿,梅根不知是否真沒聽見,只見好久沒回家的兩人,保持微笑走進聖保羅大教堂,座位卻與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凱特王妃,離得老遠,自然擠不進轉播畫面,英國王室傳記作家布朗(Tina Brown)說:「我不認為一切能恢復原狀,而這完全是他們自討苦吃。」

就連會後離場順序,哈利梅根也淹沒在人海裡頭。對比妯娌凱特鵝黃色的英國製禮服,梅根低調的白色禮服,看似謹守配角本分,但禮服品牌迪奧,可是「她」的最愛,同樣打破傳統,同樣離開英國,梅根這回穿上迪奧禮服,似乎想加深自己與已故黛安娜王妃的連結。

當年的黛安娜展現影響力,關懷愛滋病等社會議題,梅根有樣學樣,回應槍管議題,她到德州獻花悼念槍擊案死者;針對烏俄戰爭,她更是旗幟鮮明,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2022.04.16)說:「我丈夫與我認為每一隊,都耗費心力來到這裡,無論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尤其是烏克蘭隊,願榮光歸烏克蘭。」

不只梅根,哈利也跟著大方表態,兩人2020年1月,單方面宣布卸除王室職務、搬到美國,讓白金漢宮措手不及,淡出王室職務1年後,梅根上電視透露心聲,宛如當年的黛安娜,已故英國威爾斯王妃黛安娜(1995)說:「我似乎每天都登上報紙頭版,這感受非常疏離。」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2021)說:「我知道大家執迷於,事情看起來如何,但有沒有任何人討論,事情感覺起來如何,因為現在我感覺無比孤獨。」這場由歐普拉主持的訪談,更在美國掀起種族平權運動之際,暗示英國王室種族歧視,但隨後出生的女兒,哈利梅根取名為莉莉貝.莉莉黛安娜.蒙巴頓.溫莎,當中莉莉貝是女王的乳名,黛安娜則是紀念黛妃。

緊抓黛安娜,又想向女王示好。這趟返鄉之旅,哈利梅根把女兒莉莉貝帶去見女王,卻沒能留住珍貴影像,英國媒體報導指出哈利梅根確實想要,由私人攝影師記錄,他們的女兒與曾祖母間的獨特瞬間,但女王陛下說不,因為這是私人家族聚會,而非公開亮相。

不只《太陽報》揭露女王謝絕合影,BBC王室記者更說,莉莉貝明明6月4日星期六生日,哈利梅根卻等到白金禧結束後,6月6日星期一晚間才公開女兒的照片,就怕被說要搶女王風采,CNN王室記者福斯特(Max Foster)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見到哈利梅根,再度出席這樣的王室活動,自從他們辭去王室職務,我認為這跡象展現他們尊重女王,以及女王70年來的付出,而裂縫是否弭平還有待觀察。」

缺席白金漢宮陽台上的揮手歡呼,哈利梅根沒了馬車,改搭轎車,輕輕地走正如輕輕地來,白金禧的熱鬧慶祝下,哈利、梅根悄悄再別倫敦塔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