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軍演環繞波羅的海 俄急派60艦反制

方子齊 編譯  / 俄羅斯

北約與俄羅斯,在波羅的海,上演角力戰!北歐國家芬蘭、瑞典,已經遞件申請加入北約,未來如果順利過關,俄羅斯將成為波羅的海唯一的「非北約國家」,而北約近來正在波羅的海軍演,不只正式成員國,還在等待審核的芬蘭、瑞典,也以夥伴身份參加,面對北約來勢洶洶,俄羅斯9日釋出影片反擊,俄軍聲稱派出60艘船艦、40架飛機,在波羅的海周邊海陸,進行演習。

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波蘭發射蘇聯製的S125地對空飛彈。這場北約主導的軍演,兵棋推演就在逐漸升溫的波羅的海,目標是誰很明顯,北約盟軍空軍司令部副指揮官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下,邊境上的飛彈戰機無人機,使用頻率增加靠近北約領土邊界。」

包含尚未正式加入組織的芬蘭跟瑞典,北約號召17國集結波羅的海,9日除了地主波蘭,捷克、斯洛伐克、英國都大方展示防空系統,當中包含已經交付烏克蘭的「星光飛彈」,英國政府這星期還宣布,再提供3套M270系統,讓烏克蘭軍方,派員到英國學習操作。

英國陸軍中尉說:「我不認為烏克蘭戰爭,改變我們的行動模式,但它明顯加快我們的應變速度。」9日另一個據點,則是波羅的海3國之一的拉脫維亞,參與國家動員共300名士兵。現場當然沒漏掉,在烏俄戰爭中,幫助烏克蘭反制俄軍的利器,無人機。

這一場軍火秀,瑞典更以另類方式登場,捷克軍方發射的,正是瑞典國防承包商,製造的RBS70人員攜行式防空飛彈,面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的進程步步逼近,俄羅斯同一天釋出在波羅的海的演習片段,反制意味濃厚。

俄軍聲稱出動60艘船艦、40架飛機,橫跨海上與陸上訓練,地點就在瀕臨波羅的海的飛地加里寧格勒。畢竟要是芬蘭、瑞典順利加入北約,俄羅斯就成了波羅的海唯一「非北約國」,普丁政權急忙秀肌肉,要爭奪波羅的海的主導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