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燒 北韓再爆不明腸道傳染病

新冠疫情燒 北韓再爆不明腸道傳染病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北韓

北韓傳出新冠病毒疫情之後,全國累計已經超過450萬人發燒,昨(16)日當天又新增2萬多起發燒案例,不過最近在西南部的黃海南道,又爆發不明腸道傳染病,北韓官方並沒有公布確切的症狀或疾病名稱,而為了因應突如其來的傳染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將治療藥物送往當地,令民眾感激涕零,再度大讚這是愛的不死藥。

身穿防護衣和面罩,北韓工廠內,防疫人員全副武裝,仔細消毒每個角落,新冠病毒疫情尚未平息,北韓又爆發腸道傳染病,NHK主播說:「北韓官媒16日報導,關於急性腸道傳染病的消息,在黃海南道海州市,已有超過800戶人家確診。」北韓方面沒有公布,傳染病的具體症狀以及病名,但南韓媒體推測,北韓爆發的傳染病,有可能是傷寒或霍亂。

17日發布的朝鮮勞動新聞上,刊載了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和朝鮮勞動黨幹部,送藥的照片,北韓主播李春姬說:「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為了因應黃海南道發生的,急性腸道傳染疾病,6月15日在家中親自準備藥物,分送給黃海南道海州市的,朝鮮勞動黨黨員。」

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了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一起準備藥物的消息,新聞中也再度將金正恩,分配的藥物稱為愛的不死藥,並刊出民眾收到藥物時,痛哭流涕的模樣,期望在新冠病毒和腸道傳染病雙重夾擊下,發揮安定民心的效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