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日式點心老店 消暑刨冰健康美味

傳統日式點心老店 消暑刨冰健康美味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天氣越來越熱,不只在台灣要吃冰,日本的冰品專賣店,也推出各式各樣漂亮又好吃的刨冰,創業超過200年的傳統日式點心老店,結合自家特色,主打健康又美味的季節限定冰品,而隱藏在東京都各處的刨冰店,也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開發出令人意外的新品,除了常見的水果口味,就連評價很極端的香菜,都可以做成刨冰。

艷陽高照進入6月下旬,日本各地氣溫直逼30度,今年3月份才開張的,東京刨冰專賣店,也順勢推出,吸睛又美味的冰品,記者說:「好甜,草莓好甜喔,好好吃喔,啊太幸福了。」碗裡濃到化不開的紅,加上純白鮮奶油和煉乳點綴,這一碗總共用了17顆,甜度高色澤鮮豔的福岡甘王草莓,不只表層淋滿新鮮草莓醬,用湯匙挖開刨冰,裡面也藏了滿滿果肉。

而另一家走創意路線的冰店,端出了令人意外的新品,記者說:「太美了,這是什麼的葉子,(這是香菜)。」有人愛到上癮有人恨之入骨,評價兩極的香菜,加上奇異果檸檬醬,卡門貝爾起司,再灑上大量奶酥增加口感,看似衝突的食材,竟創造出清爽好滋味。

記者說:「嗯,好好吃喔,好吃到讓人笑出來耶,吃起來非常清爽,原本以為香菜味道會很重,但其實算是配角。」不只刨冰專門店賣冰,東京這家有200多年歷史的葛餅店,也推出獨一無二的冰品,元祖葛餅船橋屋公關豬瀨七夏說:「這是加入葛餅乳酸菌的刨冰。」

日式傳統甜點葛餅,在熟成過程產生的,植物性乳酸菌,能夠增強腸道免疫力,百年老店將乳酸菌加入刨冰,做成包括葡萄宇治金時等五種口味,在炎炎夏日讓客人吃得消暑又健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