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槍枝管制法案 拜登簽署即生效

綜合報導  / 美國

在民主及共和兩黨協商下,美國國會及參眾兩院,星期四、星期五先後表決通過,「跨黨派強化社會安全法」槍枝管制法案。美國總統拜登也在25日簽署這項法案,這是美國近30年來,第一項重大槍枝安全法。

拜登在簽署法案時,舉出美國境內,這幾年多項重大槍擊事件,拜登表示,這一個個受害者都在傳達一項訊息,那就是要大家用行動拯救生命。這項法案也會允許,店家在賣槍給18到21歲人士時以上青少年時,查閱是否有犯罪紀錄,同時加強校園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

美國總統拜登說:「雖然這項法案無法面面俱到,但的確包含了我長久以來,一直呼籲能拯救生命的具體行動,它能提供危機處理資金包括「紅旗法」,讓被認為對自已或他人有威脅的人,拿不到槍枝,(法案)還能夠關閉所謂的男朋友漏洞,如果你對你的男友或女友施暴,你就不能買槍或擁有一把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