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港口氯氣槽爆炸 至少12死逾250傷

劉如穎 編譯  / 約旦

中東國家約旦的阿卡巴港,昨(27)日發生一起氯氣外洩事故,港口起重機在進行搬運作業時,一個氯氣儲放槽不慎掉落並爆炸,裡面的25噸氯氣瞬間釋出,港口工人見狀立刻拔腿就逃,當地衛生局人員也立刻要求居民留在家中,緊閉門窗,而這起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2死250多人受傷。

約旦阿卡巴港起重機正在進行搬運作業,但一個氯氣儲放槽突然從起重機上掉落,直接砸在船上,並爆出大量黃色煙霧,許多港口工人見狀立刻拔腿狂奔,但有毒氣體隨風四溢仍造成重大死傷,救護車和大量醫護人員隨即趕到事發現場,可以看到氯氣儲放槽上破了一個大洞,當時裡面裝了25公噸的氯氣,爆炸後當地衛生部門人員立刻要求附近居民緊閉門窗並留在室內,民防單位也加入救援工作,協助撤離附近民眾。

約旦首相哈紹聶說:「我已經下令要求內政部長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國王陛下和王儲也非常關心」,氯是常見的消毒劑,但若吸入呼吸道,可能對肺部造成傷害,短期內吸入大量氯氣,更可能引發急性氯氣中毒而死亡,這起氯氣槽爆炸事件,是約旦近年來發生最重大的一起事故,約旦首相已趕到醫院探視傷者,並要求徹查事發原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