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襲香港.廣東 工程船斷兩截27船員失聯

方子齊 編譯  / 香港

雙颱,芙蓉和艾利,沒有直接侵襲台灣,不過,對周邊國家也造成災情,先來看到,「芙蓉」襲擊中國,香港救難隊還出動救援!「芙蓉」在昨天,登陸中國廣東省,當地不只溪水暴漲、造成車輛受困,甚至出現龍捲風。同一天,在距離香港西南方300公里的中國海域,有一艘中國工程船受困,船身斷成兩半,30名船員棄船逃生。香港政府派出直升機,闖進颱風眼附近,救出3名船員,但還有27名船員,目前失聯。

香港政府派出直升機,飛進颱風芙蓉的颱風眼附近。因為他們接獲中國廣東通知,這處中國水域上,一艘工程船錨鏈斷裂,全長200公尺的船身,斷成兩半。船上30人棄船逃生,2日白天這場救援行動,直到下午為止,受困的30人只救出3個人。生還的船員透露,其他船員可能已經被沖下海。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說:「有些危險的構築物,例如風力發電設備在附近,讓我們在附近的搜救,更加困難危險性更高。」

高達300公尺的發電設備,阻礙直升機救援。而這艘失事「福景001號」,正是要來安裝海上風電廠。颱風災害,更影響到中國本土。中國央視記者魏星說:「風特別大雨也特別大,風最大的時候在這樣的地方,很難很平穩的站立,並且雨點打在身上也特別疼。」中國央視記者喊疼,2號登陸廣東的「芙蓉」,還在潮州市造成龍捲風。範圍50到80公尺的龍捲風,形成5分鐘內移動將近2公里,造成當地停電,工廠受損。

中山市海岸線上,一家老小7個人在鐵皮屋裡,消防人員趕緊疏散。陽春市則有駕駛,眼見橋樑已經被淹沒,想要涉水過橋,就這樣困在河中央。整輛車被沖走20公尺後,卡在60公尺寬的河道中央石頭上。車上5人爬上車頂,救難人員拉出繩索,帶領民眾上岸脫困。中國氣象單位預測,「芙蓉」3日進入廣西過後,會逐漸向北移動,預計4號減為熱帶低壓強度,進入湖南境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