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夾"台"挾大雨 未來一周防"劇烈天氣"

劉奕君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周末開始要連下6天的雨,因為台灣目前被兩個颱風夾擊,雖然都不會登陸台灣,但帶來的雨量要特別注意,今(2)日中午過後氣象局就針對1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未來一周天氣都不太穩定,今日一早桃園就下大雨,雨勢釀成淹水,還一度有車輛受困。

開車開在馬路上,卻像開船開在水裡面,整條馬路變成黃色泥流,旁邊還有車子拋錨,卡在積水的路面上,民眾說:「哇拋錨拋錨了。」水淹到一個輪胎高,還好警方及時到場疏導,也把受困駕駛救出來,沒釀成人員受傷,會有這麼大的雨勢,都是因為台灣海域上,現在有兩個颱風,雙颱夾擊,影響台灣未來一周天氣。

雨刷刷不停,大雨下不停,接下來可能全台各地,都會碰到類似的大雨情形,根據路徑圖顯示,颱風芙蓉和艾利,都在台灣周邊的海域,雖然不會登陸台灣,但還是會影響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在沒有下雨的時候,天氣上還是比較悶熱的,是可以來到30度以上,那甚至在北部地區,可能會有來到34度左右的高溫。」

受到低壓帶影響,在今日中午過後,氣象局就針對全台灣,北中南還有東部,總共1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吹偏南風到西南風的環境,所以整個降雨的熱區上,就會轉而是比較偏這個,中南部地區以及午後的山區為主。」

周末開始,南部就可能會有大雨,全台則是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生,下周一開始,雨區會逐漸往北移,台中以南會有大雨雷雨發生的可能,一路到下周五,中南部都可能會是,熱門的降雨區域,不排除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情形,提醒民眾要注意,劇烈降雨雷擊,或9級以上強陣風,而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更要注意淹水,在外出前要多留意天氣變化,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