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艾利"今早生成! "雙颱"左右包夾台

方莉婷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接連2天都有颱風生成!繼昨(30)日的芙蓉颱風之後,今年第4號颱風「艾利」,也在今(1)日上午生成,目前台灣處於被雙颱夾擊的位置,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這2個颱風的路徑預估都不會撲台,倒是未來7天都受到低壓帶的水氣影響,中南部和東南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北部影響相對較小,但天氣還是相當炎熱,要慎防午後雷陣雨。

太陽撐傘划手機,陽光太強就連手機螢幕都快要看不清楚,天空這麼藍想著周末假期要去哪玩,但台灣四周被2顆颱風夾擊,這樣的好天氣會不會一夕之間風雲變色,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台灣地區的天氣,還是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天氣會比較不穩定一些,在中南部以及東南部地區偶爾還是有一些局部性大雨出現的機會。」

雖然雙颱成形,但氣象局研判產生藤原效應的機率不高,目前在台灣附近海面這2顆颱風,「芙蓉」和「艾利」這2天接連生成,幸好目前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芙蓉」繼續往海南島前進,「艾利」則預估會往琉球海面發展,只是沿海要注意長浪,而未來1周受到低壓帶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和東南部地區會降下大雨,北部地區受到沉降作用影響,反而氣溫升高,只有山區會有局部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除了北部是午後之外,各地的話都有下雨的情形,南部跟恆春半島會有局部性大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從未來雨區預報來看,周六開始整個台灣花花綠綠,尤其南部和恆春半島會有較大雨勢,下周二到周四低壓帶受颱風牽引往北移,降雨範圍也逐漸往北,中部地區也有機會降下大雨,北部地區則要慎防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出門在外雨具要帶,小心被大雨淋得一身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