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掠過香港海域 緊急發布8號風球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掠過香港附近海域,朝廣東西部沿岸前進,因為風勢雨勢加強,香港昨天晚上7點左右,就從3號風球升高到8號風球,預計到今天下午4點以前都是維持這個警戒層級,目前學校停課、巴士停駛,地鐵部分路段暫停服務,由於海風強勁掀起大浪,吸引不少追風族追風觀浪,目前芙蓉颱風掠過香港附近,朝廣東湛江奔去。

香港島東區、白沙灣的杏花村,樹木攔腰折斷,海邊掀起大浪,拍打堤岸,激起浪花,站在岸邊步道的小男孩張開雙手,享受這一刻,還有老爸帶著女兒來打卡留念,這位從新界來的年輕人更是投入,香港民眾說:「我自己駕車來的,我住在新界那邊,刻意過來追風,好玩舒服。」

當時,雨勢暫時停了,但是還刮著大風,因此吸引不少追風族趕熱鬧。然而香港氣象單位已從3號風球升級到8號風球,也就是風速已從每小時41至62公里增強為每小時63至117公里等級,為了防範民眾疏忽太靠近岸邊,安全人員還出隊巡視,勸說追風觀浪民眾快快回家。

另外,由於逢到香港七一主權移交日,處處掛著看板旗幟,為了避免被風吹的七八落,有礙觀瞻,港府還出動消防隊提前拆除,別以為芙蓉颱風的威力如此而已,稍早它還是3號風球等級的時候,荃灣附近雨勢已經是一片迷濛,能見度差,車輛不敢高速行駛。

這處工地的鷹架和安全網被強風吹垮,建商趕緊出動怪手清理,以免進一步擴大損害,釀成人命傷亡,與新界相鄰的九龍地鐵屯馬線則被飛散的建物圍網砸中,地鐵一度停駛,工程人員進行搶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