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豪雨水壩溢洪 驚見女子抱樹受困

澳洲雪梨豪雨水壩溢洪 驚見女子抱樹受困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澳洲

澳洲東南部上周末遭豪大雨侵襲,導致第一大城雪梨部分地區泛濫成災,到處一片汪洋,主要供應雪梨地區用水的瓦拉甘巴水壩,也因暴雨溢洪,為了民眾安全,當局下令撤離千人,並展開救援行動,當地電視台就捕捉到救難人員,冒險搶救一名被洪水困住、抱著樹的女子,場面相當驚險。

被困在湍急洪水中的女子,她雙手圍繞樹幹的同時,還努力把綁著救生衣的繩子拉向自己,一名救難人員看準時機,奮力游到女子身邊,由於水流強勁,救難人員雖然成功抵達女子旁邊,但掙扎了好一會兒整個人才站穩,在他的幫助下女子穿好救生衣,另一邊搜救隊的其他成員,則忙著把充好氣的橡皮艇固定好,然後小心翼翼開到女子旁邊,又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總算讓她坐上橡皮艇順利脫困,新南威爾斯省急難服務局長庫克說:「豪雨加上瓦拉甘巴大壩溢洪,導致河水迅速上漲,我們會看到嚴重的洪水。」

澳洲東南部地區,周末遭豪大雨侵襲,導致第一大城雪梨部分地區,洪水泛濫成災,從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道路全被大水淹沒,加油站速食店被淹到,只看得見招牌,還有餐廳只剩屋頂,有人因此被困住,只好就地等待救援,也有民眾自力救濟,找來梯子翻牆到,沒有淹水的地方,新南威爾斯省急難服務局長庫克說:「這是危及生命的緊急狀態。」

為了民眾安全,新南威爾斯省當局下令數千人撤離,並全力展開救援,聯邦政府也派出兵力和直升機,加入救援行列,而伴隨豪大雨的強風,還在雪梨海灘,吹起大量海水泡泡,形成一幅奇特景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