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麥加朝聖睽違2年! 限百萬人拚防疫

林芷揚 梁碩文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伊斯蘭教一年一度的盛事「麥加朝聖」,即將要在7日展開相關活動,目前已經有大批信徒,陸續抵達「麥加」,過去2年,受到疫情影響,活動規模大幅縮減,今年終於開放外國信徒,也能參加,不過,防疫措施還是少不了,活動人數,限制在100萬人,也只有18到65歲、完整接種疫苗,或是符合其他防疫規定的人,才能夠參加今年的朝聖活動。

穿上白袍撐傘抵擋豔陽,大批信徒陸續抵達麥加,準備展開朝聖之旅,位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是伊斯蘭教的聖城,麥加朝聖,不但是一年一度宗教盛事,更是有能力的伊斯蘭教徒,一生一次的旅程,2019年,多達260萬人湧入麥加共襄盛舉,疫情爆發後,只有少數沙烏地阿拉伯民眾參與,今年終於開放外國信徒參加,來自葉門的朝聖者高興得難以言喻。

麥加朝聖者說:「感謝阿拉我感覺非常好,很難表達我有多高興。」麥加居民說:「我們看到來自歐洲澳洲美洲的朝聖者,現在很容易來到這裡朝聖參加儀式,感謝阿拉。」不過防疫措施少不了,活動除了限制100萬人,也只有18到65歲,完整接種疫苗,或是對病毒免疫,且沒有慢性疾病者,才能參加,外國旅客還要出示,72小時陰性檢測證明。

儘管規模無法跟疫情前相比,為了確保活動順利進行,當局維安不敢馬虎,沙烏地阿拉伯警方舉辦演習,追捕歹徒運送傷患動作俐落,這幾年沙國政府投入數10億美元經費,強化活動安全性,因為麥加朝聖,不只是全球最大宗教盛事之一,也是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重要收入來源,就希望各國信徒能安心來到麥加,完成一生一次的朝聖之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