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慶祝開齋節 印尼萬人祈禱超壯觀

綜合報導  / 印尼

伊斯蘭教重要節日開齋節到來,全球穆斯林同步慶祝,其中在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因為防疫限制鬆綁,終於恢復傳統的開齋節祈禱大會,有上萬人聚集在雅加達國際體育場前,場面非常震撼。

伊斯蘭教重要活動開齋節到來,在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上萬人來到雅加達,新建的國際體育場前共襄盛舉。所有人下跪敬拜,從空拍機角度往下看,場面壯觀又肅穆。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印尼禁止大型聚會,如今隨著疫情趨緩,加上疫苗接種率達到80%,讓這項傳統活動終於能舉行。

印尼醫護人員塞普蒂尼說:「我知道COVID-19,還沒演變成地方流行病,我還是呼籲大家堅守衛生禮節,戴上口罩並打疫苗加強劑。」轉到耶路撒冷舊城的艾格撒清真寺,也有大批穆斯林到寺前祈禱敬拜,而在祈禱結束後,有人當場發放糖果,小朋友開心地伸手去接,還有人扮成小丑和小朋友合照,嚴肅的宗教活動,頓時多了點歡樂氣息。

美國總統拜登說:「歡迎來到白宮開齋節快樂。」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昨(2)日也在白宮舉行慶祝活動,拜登當場發表簡單談話。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之間的不同不該成為分化我們的障礙,而是向其他人學習的機會。」這項曾在川普任內,暫時停辦的白宮傳統活動如今恢復,也兌現拜登選前承諾,改善與穆斯林關係的政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