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挑戰"釀禍! 佛州沙灘現1.5M深大洞

方子齊 林裕珊 報導  / 美國

美國的沙灘出現大洞,原來是TikTok惹的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沙灘,近來出現一個又一個大洞,深度超過1.5公尺,比小孩還要高,當地政府追查發現,原來是社群媒體TikTok的「挖洞挑戰」,讓網友爭相到沙灘挖洞,拍完短片就置之不理,這樣的大洞,不只害得民眾差點掉進去,還危害當地烏龜的生存環境,現在海洋生態保育團體,也只能動手填滿一個個大洞。

一個又一個大洞,出現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沙灘,可不是野生動物的傑作,而是TikTok惹的禍,美國佛羅里達州塞尼伯島市長說:「當我們看到這些洞的深度,海灘上這些可不只是沙堡,現在有一些TikTok挑戰,叫做你能挖多深。」從影音網站TikTok流行起來的挖洞挑戰,引來大批網友進入沙灘挖洞,一挖就是150公分深,比小朋友還要高,如果孩童夜間不小心踩進洞裡,恐怕就要滅頂。

美國佛羅里達州居民說:「他們要挖到中國我也不管,離開前給我把沙子填回來。」當地居民氣炸,海岸巡守隊更是提心吊膽,只好一個個動手填滿,不只家長擔心,生態保育團體,也害怕烏龜的遷移路線,充滿危機,進而影響海岸生態,美國海岸生態保育組織成員說:「我們有烏龜媽媽晚上待在沙灘,也有烏龜寶寶晚上要進入海裡,牠們已經有夠多障礙了,我們至少可以做到幫助牠們。」

想挖多深都沒問題,但離開海灘,請記得把洞填起來,否則TikTok上一時的高流量,連帶犧牲人類與動物的安全,代價實在不值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