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童跟風「昏迷挑戰」 拿鞋帶勒頸釀腦死悲劇

12歲男童跟風「昏迷挑戰」 拿鞋帶勒頸釀腦死悲劇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 @ScallywagNYC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12歲男童22日與雙胞胎弟弟跟風嘗試TikTok上正在流行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男童拿出一條鞋帶緊緊綁在自己的脖子上,想測試自己能憋氣多久,沒想到卻將自己給勒昏,最終不幸腦死。

男童與胞弟拿鞋帶勒頸 在家試TikTok昏迷挑戰

根據《丹麥郵報》、《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12歲男童約書亞(Joshua Haileyesus)在22日與雙胞胎弟弟一起在家中嘗試TikTok上正在流行的「昏迷挑戰」,男童拿出一條鞋帶緊緊綁在自己的脖子上,想測試自己能憋氣多久,沒想到卻將自己給勒昏。約書亞被發現時已失去意識倒臥在浴室地板,隨後被緊急送往丹佛市(Denver)的州立兒童醫院,但經過數天的搶救後,病情每況愈下,約書亞最終被醫生診斷腦死,且不太可能好轉。

全力展開調查 警方:心與家屬同在

奧羅拉(Aurora)警方兒童犯罪部門27日表示,警方正在調查這起事件。發言人朗肖爾(Matt Longshore)說,「我們仍在進行調查並搜集證據,我們的心和家屬同在」。

籲家長注意孩上網狀況 男童父親:為此付出代價

約書亞的父親表示,約書亞在發生意外的幾天前,還向弟弟炫耀自己可以憋氣整整1分鐘,但如今約書亞被醫師診斷為腦死,要大家做好告別的心理準備。約書亞的父親也提醒家長們,須多加注意孩子在網路上接受到的資訊,勿讓孩童效仿危險的「網路挑戰」,釀下無法挽回的悲劇,他心痛表示:「我現在就在為此付出代價,我不希望其他父母也經歷一樣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