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異象! 美多地驚見"暗綠光天空"

天有異象! 美多地驚見"暗綠光天空"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最近各地天氣異常,除了乾旱造成森林火災,或是氣壓變化差異大,形成龍捲風之外,還出現了顏色很特別的暗綠色天空,它不像極圈的「極光」那麼亮麗,而是帶有黑森林一般的詭異氣氛,因此引發不少好奇心,探詢這種綠光是怎麼形成的。

美國南達科他州天空出現暗綠色的天空,不時還打下閃電,這是暴風雨來臨前夕,沒多久,雷電交加,狂風驟雨,連大型貨運車都被強風吹翻,雖然大雨洗過,天空恢復清明潔淨的天色,但那一幕暗綠色的天空,加上狂風驟雨,給人一種陰風怒吼的恐怖感,許多網友問:「這種異常現象是怎麼形成的?」

科學家解釋說:「雲層裡帶有大量的水氣,阻擋了光譜中的許多光線,只讓藍光通過暴風雨的雲層,藍光混合太陽發出的紅光,因此出現了罕見的暗綠色的天空。」天有異象,是最近美國天氣的寫照,包括東部的馬里蘭州、中西部俄亥俄州出現龍捲風。受災戶說:「這裡是我的起居室。」這名男子花了10到15分鐘才爬進地下室避難,避免被龍捲風吸走,而加州灣區則發生森林大火。

據了解,起火原因最初是國慶假期的烤肉趴和煙火秀引燃了火苗,但因加州已經鬧乾旱很久很久了,星星之火很快擴散,逼得好幾百戶人家撤離,大火燒得煙霧瀰漫整個灣區,當局特別提醒民眾,長時間開啟空氣濾清器,即使待在內,這種空氣品質對心肺功能差的民眾也是一大傷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