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持續好天氣!晴朗高溫防紫外線 仍有午後雨機率

周末持續好天氣!晴朗高溫防紫外線 仍有午後雨機率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各地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在中部以北主要偏山區為主,而南部地區平地降雨機率較高、雨勢也較大,與各山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沒下雨的地方感受悶熱,午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白天各地高溫為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南高屏及花蓮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高,有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太平洋高壓西伸增強 各地晴朗炎熱高溫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仍類似,上午各地都晴朗炎熱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中午溫度上看34至36度,下午開始也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沿著山區旁擴散到平地,午後雷陣雨的發展非常的隨機,對流胞發展也常常跑來跑去,雖然每天的條件都很相近,但下雨的分布都不大一樣,彭啟明提醒,能避就避,尤其雷雨天。

彭啟明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有西伸增強趨勢,目前台灣的東方海面正有一個廣大高壓延伸出來一個單獨獨立的高壓正西伸接近台灣,今天到周末這幾天,會顯著的更晴朗炎熱,高壓仍無法抑制午後雷陣雨,不過可以觀察像前幾天在南部受到偏南風的水氣對流胞移入已經告一段落,這幾天都是以單純的午後熱對流為主,預期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及區域會略減少一些。

盛夏炎熱天氣持續 尚無颱風生成的可能

彭啟明表示,下周的環境會有點改變,就看整個太平洋高壓勢力西伸的態勢及強度,的確有逐步發展增強的態勢,大致上也進入盛夏的環境,只是強弱仍有些調整的變化。而高壓的南緣是顯著的偏東風,也容易有東風波動發展,也就是低壓擾動發展生成的機會,到底會不會有颱風發展起來,下周再來觀察會較合適。

彭啟明認為,現在還沒有低壓發展生成,縱使有些預測可能八九天後颱風接近台灣,但現在連低壓的影子都還沒有看到,這些預測訊息都太超前了。通常颱風生成,離台灣近一點的低壓萬一生成,至少還有三五天的準備時間來應對,可以抓準節奏比較重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