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辭世 柯文哲悼:日本痛失政治家 台灣痛失摯友

安倍晉三辭世 柯文哲悼:日本痛失政治家 台灣痛失摯友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柯文哲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今(8)日上午的行程中遭槍擊,經搶救後仍不幸辭世,台灣民眾、政界人物紛紛表達震驚與不捨,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上發文哀悼「台灣痛失一位摯友」。

圖片翻攝自 柯文哲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柯文哲 臉書
 

柯文哲:日本痛失政治家 台灣痛失摯友

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日本痛失一位政治家,台灣則痛失一位摯友。上午安倍晉三在發表戶外演說時遭人槍擊,搶救後沒能出現奇蹟。

柯文哲說,相信今天,所有信仰和平與民主的人們不分國籍、立場,都同感遺憾不捨,柯文哲還說,要再一次譴責暴力,民主社會應該理性溝通,而非以傷害他人的方式宣洩不滿。

柯文哲:感謝安倍為台日友好情誼付出

柯文哲提到,安倍晉三是極有遠見的政治家,更被譽為日本史上最友台首相,多次為台灣在國際發聲,是深化台、日關係的重要推手。柯文哲表示,安倍晉三很重感情,曾公開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給予日本的協助,對於新冠疫情爆發後,台灣贈送日本口罩的善舉,安倍晉三也數度公開致謝。安倍晉三曾說過:「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重要的老朋友。」而今天,台灣也痛失一位重要老友。

柯文哲說,在2019年訪日時獲贈一瓷盤,上面題有安倍晉三之墨寶「不動心」3字,至今仍保存在的辦公室裡,這3字是在提醒所有領袖,要定心不動,在困境中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柯文哲最後說,謝謝安倍首相一直以來為台、日建立友好情誼的付出,謝謝您,願您安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