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守候! 妻伴隨安倍遺體返東京宅

最後的守候! 妻伴隨安倍遺體返東京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他的妻子安倍昭惠得知消息後,馬上從東京家中趕往奈良的醫院,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昭惠試圖鎮定,但仍然情緒崩潰,今(9)日早上她一路陪伴著安倍晉三遺體的靈車,回到東京,走完兩人相守35年的最後一段路,而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事發當天從電視新聞得知消息,當場痛哭,因為安倍晉三1個月前,才幫母親度過94歲生日,一家人難得合影,卻成為最終的合照,令人感嘆。

「我們還會是我們嗎?那個半夜帶我偷偷溜出去買烤肉串的你,會平安回來嗎?」安倍昭惠一聽到先生中槍,她從東京澀谷住家,一路搭車奔向奈良的醫院,「等等我好嗎?」那個平常什麼都讓著她的先生,撐著最後一口氣,等昭惠趕到醫院後8分鐘,35年的緊緊牽手黯然撒手,清晨5點天剛亮,昭惠陪著安倍晉三回家了,她搭著載著先生遺體的靈車,相伴最後一段路。

一個日本政治世家傳人,一個森永製菓企業千金,1987年經人牽線認識結婚,紅線就此繞著他們一生,兩人沒有孩子,一屋兩人三餐四季,個性互補一個悶一個嗨,兩人放假會相約一起打小白球,不能喝的安倍,多虧有好酒量的太太來擋酒,安倍昭惠曾回憶起他們第一次約會,安倍晉三妻子安倍昭惠說:「已經遲到40分鐘了,但他還是笑著等我,後來說了許多我不知道的事情,聊得非常開心,覺得他人很不錯,雖然留下好印象,但沒想到會和他結婚。」

婚後相處之道,安倍說過就是向太太投降,歲月終究不能靜好只能向命運投降,為安倍暗夜哭泣的還有他的媽媽安倍洋子,看新聞知道孩子遭槍擊的那一刻,服務人員來不及關掉電視瞞著她,人在安養院的安倍洋子痛哭失聲,她的父親岸信介擔任首相時被暗殺,如今她的孩子也慘遭襲擊,歷史的輪迴輾壓過刺骨的傷疤,一個月前安倍晉三才回家,幫媽媽歡度94歲生日快樂,一大家子好不容易拍了全家福,卻成了最後的幸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