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聲槍響"隨扈往後看 錯失保護安倍時間

"第一聲槍響"隨扈往後看 錯失保護安倍時間 | 華視新聞

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身亡,回顧他當時演講的地點,就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在現場出現第一聲槍響之後,只見他身邊的隨扈,先是往後看,卻沒有即時反應,將安倍保護起來,給了槍手開第二槍的機會,對比今年3月,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在公開場合遇襲時,立刻被身旁隨扈團團包圍,保護得密不透風,也讓外界質疑差很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身亡,震撼全球,現場畫面陸續曝光,可以看到站在安倍身邊最靠近的兩名隨扈,聽到第一聲槍響的當下只有回頭往後看,卻沒有及時打開盾牌,給了兇手開第二槍的機會,讓安倍晉三暴露在危險當中,也讓外界看了相當不可思議,韓國、日本媒體拿出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在今年3月出院時,受訪遇到有人亂砸酒瓶的突發事件,對比當時他的隨扈趕緊圍成一圈,以盾牌加上肉身將朴槿惠保護得密不透風,同樣都是卸任元首,安倍的維安卻讓他「背後大開」,畫面曝光後讓外界質疑,隨扈的反應實在差很大。

日本節目主持人說:「安倍前首相後方的,縣警人力較少,可能讓嫌犯有隙可乘。」根據日媒《體育日本》新聞報導,安倍昨(8)日在奈良街頭演講時,現場一共有22人負責維安,其中包括7名特勤人員,以及來自奈良縣警方有15人;台灣的維安專家表示,如果現場發生槍擊等等狀況,首先隨扈是要先保護住安保對象,接著另外一邊要盡快壓制歹徒。

但因為安倍晉三作風親民,與民眾近距離接觸的情況下,很難同時兼顧他的安全, 目擊民眾說:「特別是槍擊發生在一個十字路口中間,人們把你團團圍住,所以安倍晉三先生無處可躲。」維安專家直言,這次的事件,就是自民黨過度重視政治宣傳,而輕忽安全考量;安倍晉三遭到槍擊死亡,事件餘波盪漾,種種維安問題曝光,前車之鑑,需要引以為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