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動機曝! 母沉迷宗教狂捐錢 遷怒安倍

槍手動機曝! 母沉迷宗教狂捐錢 遷怒安倍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編譯  / 日本

槍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嫌犯「山上徹也」,坦承犯罪,表示因為自己的母親沉迷於某個宗教團體,還捐了一大筆錢,導致家中破產,而安倍則是與這個宗教團體有所關聯,所以心生不滿。日本媒體報導山上徹也曾是自衛隊成員,還有理財顧問、不動產營業員的證照,在京都的倉庫,駕駛堆高機,搬運貨物,同事透露,他在職場上存在感薄弱,不會跟大家待在一起,午餐都自己在車上吃,並且在5月中旬因為健康因素離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受槍擊不幸身亡,嫌犯山上徹也隨即遭到逮捕,隨著警方偵辦進度推進,行兇動機越來越清楚,奈良縣警察本部科長山村和久說:「嫌犯坦承犯下罪行,是因為對某個特定組織懷恨在心,並且認為前首相安倍晉三是其中成員,細節我們暫不透露。」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嫌犯聲稱他的母親沉迷某宗教團體,而安倍與那個宗教團體有所關聯,因此心生不滿而行兇。

行動從春天就開始預謀,不過目前還沒有明確消息確認,是什麼宗教團體,ANN主播說:「嫌犯供詞提到特定宗教團體,家中被害到破產,原本就想殺害宗教團體領袖。」山上也向警方表示,一開始是要自己做炸彈,但發現這樣無法殺死安倍,之後就開始多次自行製作槍枝,警方搜索嫌犯距離案發地點,大約3公里遠的住處,找出數把與留在犯案現場類似的槍枝,以及疑似用來製作槍枝的零件。

據信都是透過網路購買,山上的鄰居也表示,曾經聽到奇怪的聲響,疑似就是嫌犯在改造槍枝的聲音,嫌犯鄰居說:「像是鋸木頭的聲音,而且是手工在鋸木頭的聲音,喀喀喀的刺耳噪音,從這裡傳出來。」山上畢業自奈良縣首屈一指的升學名校,日本媒體採訪了山上的高中同學,他表示山上在高中時,曾加入日式啦啦隊「應援團」,當時綽號是「團長」,難以想像會做出這種行為。

嫌犯高中籃球部同學說:「功課和體育都很好,給人很穩重乖巧的印象,雖然不是話很多的人,但也會和一些朋友對話,絕對沒有什麼被孤立的狀態,真的很難相信。」日本防衛省表示,有一位與嫌犯同名同姓,且生日也同天的男性,在2002年8月起在海上自衛隊任職3年,防衛省還在調查,此人是否就是嫌犯山上徹也。

ANN記者說:「根據防衛省消息人士指出,山上徹也於2002到2005年,在海上自衛隊服務,曾有過實彈射擊經驗,並學習過拆卸整備步槍等。」另外根據警方消息人士指出,嫌犯供詞中提到,在事發前一天,曾經前往安倍助選的目的地岡山,警方目前不排除,嫌犯一直緊跟著安倍的行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