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教會證實:槍殺安倍凶嫌母親是教徒

統一教會證實:槍殺安倍凶嫌母親是教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震驚外界,嫌犯山上徹也供稱,犯案動機是因為宗教因素導致家庭分崩離析,而日本時間今(11)日下午2點左右,統一教會召開記者會,證實山上的母親確實是教會信徒,不過在得知山上家經濟有困難後,就不再要求她繳交高額獻金,現在統一教遭到網友起底,全名是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創立者文鮮明在2012年過世,宗教信奉八本教材,也有自己的教義神學,但和基督教的不一樣,因為其中最重要的教義是認為「人類社會的穩定來自家庭」,因此有配婚制度,有時候還會和不同國家的人結婚,台灣也有分支,大多的台灣人信徒,都會婚配給台灣人,雖然不一定會喜歡結婚對像,但還是不少民眾因此配對成功,也獲得不少教徒、政治領袖信任。

記者會開始前,低頭為已故的前首相安倍默哀,因為槍擊案,再度成為外界焦點的統一教,日本時間11日下午2點左右,召開記者會對外釋疑,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會長田中富廣說:「我們若有更多相關情報,一定會全面配合警方調查,協助警方釐清這起案件。」統一教會會長坦承,山上的母親確實有參加教會活動,但知道她經濟陷入困境後,就不再要求她繳交高額獻金。

同時也澄清山上徹也本人並非教徒,似乎希望外界別再把嫌犯,與統一教畫上等號,在統一教創始人文鮮明的見證下,上千對的新人正式結為連理,這就是源自於南韓的「統一教」,1987年台灣宗教自由後,統一教在台也有分支,而且多數加入教會的台灣人信徒,都會婚配給台灣人。

統一教信徒說:「(集體結婚)在這之前,我們有做一些身體檢查,譬如說裡面有個地中海型貧血,因為會影響到未來生育子女的因素,所以我們有做這個檢查,(還有)身高體重學歷。」有台灣網友分享,他以前有名女同事曾參加統一教,期間要入教上課、當志工,配對成功後也要持續做志工、回饋教會,因為夫妻間信仰生活相同,所以婚姻相當幸福。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同學曾經參加統一教會,但與配對的女子不來電,每個月按照教規約會一次、拍照存證,但照片當中的女子從來沒笑過,最後同學也只能做罷,台灣宗教協會理事長張家麟說:「找不到合適的對象,在全世界各國都有這種現象,而宗教領袖(文鮮明)也察覺到這個現象,他們在(統一教)宗教教義的支持下,他們認為要幫這些青年男女做集體婚配,他(文鮮明)鼓勵人類社會的穩定是在於家庭價值,而這種說法贏得了很多信徒的認同跟支持。」

統一教現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是由韓國宗教家文鮮明創立,信徒遍及180多個國家,最著名的是集體婚禮儀式,每次都有成千上萬對新人參加,儘管日本發生這樣的憾事,但宗教老師呼籲,不要將這樣的宗教團體稱為邪教,應該互相尊重友善包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