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暴力惡化 巴西勞工黨成員遭槍殺

選舉暴力惡化 巴西勞工黨成員遭槍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陳偉毅 報導  / 巴西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才遇刺身亡,南美洲國家巴西則發生反對黨人士,遭到支持執政黨人士持槍射殺的事件。一名左派政黨勞工黨成員,9日在巴拉那州南部城市「伊瓜蘇」慶生,不料一名執政黨支持者持槍,硬闖派對現場,開槍將他打死,雙方交火的驚悚過程,全部被餐廳內的監視錄影器錄了下來。

一名男子跌跌撞撞在桌子旁倒下,這時槍手衝進來用槍指著倒在地上的男子,並向他開槍,一個女子上前試圖阻止,但被雙方交火的槍聲嚇到跑開,之後這名槍手似乎被擊中,跑到門口倒了下來,雖然監視器沒有錄下聲音,但事發過程相當驚悚。

巴西發生反對黨人士,遭執政黨支持者槍殺的事件,被射殺的是「伊瓜蘇」市防衛隊隊員,同時也是在野黨勞工黨成員「馬塞羅阿魯達」,當時他正跟親友慶生,突然一名聯邦監獄獄警「瓜拉尼奧」,高喊支持現任總統「波索納洛」的口號,持槍硬闖進去但被警衛請走,結果大約20分鐘後,瓜拉尼奧又持槍返回,並向「阿魯達」開槍。

雖然阿魯達也有開槍回擊,不過最後他因為中槍不治身亡,瓜拉尼奧則重傷送醫,伊瓜蘇公共安全局長揚克說:「我們看到政治上不相容,以荒謬令人痛苦的形式,奪走了我們同僚的性命。」巴西將在今年10月分舉行總統大選,而這起暴力事件不但凸顯了當地,政治分歧日益嚴重的現象,也讓各地憂心選舉會暴力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