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夫人演說 籲美援武抗俄"飢餓遊戲"

綜合報導  / 美國

正在美國訪問的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昨(20)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她呼籲對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援助,對抗俄羅斯的「飢餓遊戲」,同一天,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接受俄羅斯媒體訪問時,直言跟烏克蘭恢復和談「沒有意義」,還坦白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目標,不再只集中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20日前往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在口譯員協助下,歐倫娜首先感謝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但強調俄羅斯的恐怖行動還沒有結束,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說:「恐怖行為仍在持續,我代表那些被殺害的人,代表那些失去手臂和腿的人,代表那些仍然活著的人,和那些等待家人從前線回来的人,向你們所有人發出呼籲。」

歐倫娜發表了15分鐘,情緒激昂的演說,呼籲對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援助,來對抗俄羅斯的「飢餓遊戲」,她還強調這些武器不會用來,對他人的土地發動戰爭,而是用來保護人們的家園,並捍衛人們能在家園活著醒來的權利。

另一方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依舊沒有停止,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0日接受俄國媒體訪問時,毫不掩飾直言,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任務目標,不再限於「頓巴斯」地區,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現在的地理環境不同了,不只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還涉及赫爾松札波羅熱,及其他一些地區。」

拉夫羅夫說,儘管莫斯科將烏克蘭去納粹化,和去軍事化的目標維持不變,不過從今年三月俄烏雙方,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談判以來,地理情況已發生變化,還宣稱是西方供應武器給烏克蘭,改變了克里姆林宮的計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