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內鬼"! 澤倫斯基再開除國安高官

張珮雲 編譯  / 烏克蘭

繼日前開除了內閣裡的重要幕僚,檢察總長與國家安全局局長之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又開除了一名高官。雖然澤倫斯基並未透露這名高官的身分,但據了解,此人位階相當於國家安全局的副局長。同時澤倫斯基還任命了5位國家安全局的地區性主管,希望掃除內鬼、堵住俄羅斯間諜竊密、洩密的管道。至於軍事方面,俄軍加強在烏克蘭中部和南部的攻勢,住宅區再成為俄軍濫炸的目標。

俄羅斯的攻勢最近集中在烏克蘭的中部和南部。烏克蘭軍方表示,中部和南部的指揮系統明顯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據烏克蘭軍方估算,俄羅斯空軍開戰至少發射3千枚飛彈。其中中部的「克拉馬托爾斯克」住宅區被毀。市警基里羅說:「這裡位於市中心,沒有任何軍事目標只有住宅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過去24小時(南部)尼科波爾和聶伯河州地區,哈爾科夫尼古拉耶夫遭到俄羅斯攻擊,克拉馬托爾斯克市中心還遭巡弋飛彈擊中,南部敖德薩一棟公寓被飛彈擊中,陷於火海,至少4人受傷。」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俄軍持續在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在敖德薩州比連克高精準飛彈摧毀了,儲藏了歐美提供烏克蘭的軍火和武器,歐美軍援烏克蘭的軍火頻頻遭俄軍鎖定,顯示烏克蘭內部可能有內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權力垂直改組正在進行中,今日我任命了國家安全局地區支部的主管,我還開除了一名國家安全局副首長層級的官員」,澤倫斯基進行內部整頓,掃除俄羅斯間諜,強化防禦能力,才能跟俄羅斯作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