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仇人? 鴯鶓狂啄手機 影片一夕暴紅

吳憲昌編譯  / 美國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因為功能包羅萬象,所以忘記帶手機出門會讓人非常焦慮。然而美國有一隻鴯鶓(ㄦˊㄇㄧㄠˊ),卻跟手機有仇,一看到就瘋狂猛啄,牠啄手機的影片先被上傳Tiktok,接著擴散到其他平台,意外讓這隻鴯鶓當上網紅。

美國佛羅里達有座農場,飼養許多動物,泰勒在Tiktok開設帳號,記錄農場的點點滴滴,有趣的是幾隻鴯鶓特別愛搶鏡,而且對拍攝中的手機非常不友善,農場飼養員泰勒說:「我發誓牠就是為了上鏡而生。」每次泰勒想錄影片,向粉絲傳達一些動物知識,但總被搶鏡的鴯鶓,搞得無法好好拍攝。

農場飼養員泰勒說:「伊曼紐牠討厭兩種東西,一個是行動電話,還有一個是按鍵。」啄手機事小,有訪客想一起同框拍照錄影,卻被一牆之隔的鴯鶓,啄得渾身傷痕,農場飼養員泰勒說:「這是牠做過比較嚇人的事。」

鴯鶓是僅次鴕鳥,全球現存第二大的鳥類,被鋒利的喙啄到,絕不是好玩的,農場飼養員泰勒說:「伊曼紐別做這種事,你應知道該怎樣,你現在什麼感覺,滿足了嗎。」其實這隻叫伊曼紐的鴯鶓,大部分情況都不會主動攻擊,為何對啄手機這檔事異常執著,整座農場的人全都很納悶。

不管原因為何,調皮鴯鶓影片已經傳遍社交媒體,光在Tiktok就有數十億人次觀看,讓伊曼紐成為全球大網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