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汗也照排! 日本「土用丑日」就要吃鰻魚

飆汗也照排! 日本「土用丑日」就要吃鰻魚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年7月23號是日本的「土用丑日」,適逢大暑,是夏季最熱的日子之一,不過再熱也擋不住日本人在這一天大吃鰻魚,因為鰻魚富含維生素,又有預防倦怠的功效,而成為日本人每逢「土用丑日」,少不了的應景美食,而除了大家熟悉的蒲燒鰻魚,今年白燒鰻魚也非常搶手。

今年7月23日正值,大暑節氣的「土用丑日」,對日本人來說是吃鰻魚的日子,因此東京的鰻魚串燒店,一早就大排長龍,剛好是剛開店的時候,已經有約100名客人排隊,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店家只開放外帶,儘管客人必須頂著大太陽排隊,加上萬物齊漲導致美食跟著漲價,仍擋不住民眾的口腹之慾。

日本民眾說:「為了安然度過炎熱和疫情,而且(鰻魚)又很好吃,就算稍微漲價,也有在這裡買的價值。烤過後淋上醬汁的鰻魚串燒,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要是還不夠,東京池袋這間鰻魚專門店,將挑戰大家的胃夠不夠大,一碗份量超大的鰻魚丼被端出來了,滿滿一碗丼飯直接放上大片鰻魚,加上大塊玉子燒,重達1公斤,就是這家店的招牌菜「鰻玉丼」。

日本民眾說:「玉子燒很軟和鰻魚非常搭,讓這碗飯很好吃。」除了傳統日式蒲燒鰻魚,白燒鰻魚也因為,年輕族群想玩創意的心,而獲得人氣。

日本民眾說:「用橄欖油稍微燒一下,再放上起司和羅勒,就會變成西式風格。」白燒鰻魚無論當主菜,還是結合小番茄作為清爽開胃菜,怎麼吃都沒問題,由於鰻魚富含維生素,又能預防夏日倦怠、改善食慾,而成為日本人在炎炎夏日,少不了的元氣來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