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內線交易.酒駕 裴洛西先生爭議多

疑涉內線交易.酒駕 裴洛西先生爭議多 | 華視新聞

陳鋼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國際社會聚焦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出訪台灣,不過美國國內同時也關注裴洛西的另一樁爭議,因為她的先生搶在國會表決一項補貼半導體業的法案前,突然買進價值100到500萬美元的輝達股票,而被輿論質疑,是否有可能得到來自裴洛西的內線消息,不過裴洛西則是完全否認,而裴洛西的先生,在這起內線交易疑雲前,還曾因為酒駕一度被捕,可說是一位爭議人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最近因為訪台與否,成為國際焦點,但轉回美國國內,她也因為自己的先生而連帶被檢視,日前福斯財經網等媒體透露,裴洛西的先生「保羅」,6月中旬突然大量買進,科技大廠輝達的股票,價值約100到500萬美元,看似一般的股票交易,卻剛好搶在參議院,表決一項補貼半導體業的法案之前,保羅又身為議長配偶,讓這筆交易格外敏感。

消息曝光後,外界質疑保羅是否得到,裴洛西的內線消息,裴洛西辦公室則透過聲明澄清,裴洛西事前不知情,沒有股票也沒有參加交易,本人日前也公開否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沒有絕對沒這回事謝謝。」

然而有財經專家指出,裴洛西夫婦2021年投資報酬率56%,堪稱眼光相當精準,而部分輿論也對,裴洛西辦公室的聲明不買帳,美國國會考慮推出法案,禁止議員和配偶買賣股票,以杜絕相關爭議。只是保羅惹上的爭議,還不只這一樁。

澳洲天空新聞主播說:「保羅裴洛西以酒後駕駛,正式被(加州)納帕郡檢察官起訴。」保羅5月底在北加州,開車和一位民眾相撞,儘管無人受傷,保羅卻被測得酒精濃度超過0.08%,而被警方逮捕,之後以5000美元交保,如今再加上股票疑雲,也讓他的爭議再添一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