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口市"猴子之亂" 0-80歲已44人受傷

日本山口市"猴子之亂"  0-80歲已44人受傷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山口縣山口市一個住宅區,近期遭到野生猴子入侵,目前已經造成44人受傷,受害者年齡層從0歲到80歲都有。而且猴子除了鑽門窗縫隙,還會自己開紗門或窗戶闖進民宅和學校,對人類發動攻擊。因為誘捕不成,當地市政府決定祭出麻醉槍,希望盡快抓到這隻凶暴的猴子。

在公園欄杆爬上爬下,日本山口縣山口市,一個住宅區內,近來不時有民眾直擊,野生猴子的身影,而且極具攻擊性,讓人防不勝防,被害民眾說:「我一回頭就和猴子四目相交,猴子弄破紗窗闖進來,還把我的腳咬傷。」目擊民眾指出,猴子身長約40到50公分,一開始從門窗打開的縫隙闖入,後來甚至會破壞紗窗,或自行打開紗門,受害者大多是老人和小孩。

受害男童父親說:「我家3歲的孩子,當時自己一人在屋內玩,結果猴子打開紗門進來,直接爬到小孩身上亂抓。」本月14日傳出,猴子闖進幼稚園2樓育兒室,咬傷4歲女童,還入侵民宅拖行0歲嬰兒,目睹一切的媽媽飽受驚嚇,希望能早日抓到這隻猴子,警車廣播說:「近日有猴子出沒,並傳出猴子咬人,還有多起猴子抓傷人的事件。」巡邏車四處廣播提醒民眾,並派市公所職員用網子,或籠子誘捕,但猴子就是不上勾,當地政府24日正式批准動用麻醉槍,希望可以早日將牠捕獲,消除民眾內心恐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