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猴闖租書店找滷肉 店家目擊"拍照"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柴山猴子又下山覓食!這次是聞到滷肉香,跑進一間租書店,爬上櫃台翻找,最後滷肉沒搶到,只好搶走了一包餅乾,在門外大吃特吃解解饞,而老闆娘看到猴子來「光顧」,也很淡定,第一時間就是先拿起手機拍照,店內監視器清楚拍下整段過程,放上網路,很多網友笑翻了。

猴子循著滷肉香,來到店門口,四處張望,眼見機會難得,便邁開步伐,「進攻」店內,先是輕輕地跳上櫃檯,就坐在檯前的老闆娘,還沒有察覺,直到猴子開始翻找食物,老闆娘才發現,第一時間,先拿起手機,拍照再說,最後猴子爬了回來,滷肉沒找到,只好鎖定一包餅乾,搶了就走,整個過程,老闆娘反應都十分淡定。

遭猴闖入店家說:「因為我那時候在滷肉,牠就看著裡面啊,牠不敢進去,所以牠又返回來,拿了櫃檯上的餅乾。」被猴子入侵的,就是高雄鼓山區的這間租書店,掠奪餅乾的猴子,當時還開心在店外,大吃特吃,遭猴闖入店家說:「毛很漂亮,我們家是第一次(猴子闖入)。」

其實這情景,住在高雄柴山附近的住戶和店家,都見怪不怪,因為柴山獼猴,過去就曾下山搶食過,像是出現在住宅區,或是聰明到扳開機車坐墊,學生說:「123超多耶。」也有的自己開窗,闖入中山大學學生宿舍,因此就有學生叫外送,怕被獼猴搶食,帶著BB槍自保,而專家就說,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祕書長林美吟說:「猴子會跑下山去並不是因為山上下雨沒有東西吃,而是牠們下雨天本來就會覓食,牠們吃的食性有非常多種。」專家提醒,如果民眾遇到類似狀況,不要驚慌也不要攻擊,直接打1999,請相關人員來協助,避免人猴之間的衝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