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入侵! 桃機暫停起降34分鐘千人受影響

楊諮宜 邱顯雄 蕭雅心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公司今(22)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發現疑似有無人機活動,為了維護飛航安全,塔臺趕緊暫停航班起降,前後總共34分鐘,影響17架次航班、1000多名旅客,受影響的旅客滿滿無奈,而機場公司查證後發現,確實有遙控無人機出現,強調如果在機場四周一定距離範圍內,從事遙控無人機飛航活動者,可處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兩班航班出現延誤,接機民眾,持續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等候著,行程被延誤的旅客,很無奈,桃園機場旅客說:「(這樣耽誤多久),1個多小時,跑道關閉,所以改飛松山,到了松山停下來後,就沒讓我們下飛機啊。」飛機起降受影響,來搗亂的就是無人機,桃園機場指出,22日下午約4點半,接獲民眾通報,在坑口彩繪村,發現疑似無人機活動,塔臺趕緊通知航班,暫停起降。

而經過查證,確實發現有遙控無人機出現,這次事件,前後共34分鐘,有17架次航班,1097人受到影響,桃園機場旅客說:「在等待的時候沒有訊息,有點慌張。」因為桃園機場關跑道,有航班轉降台北松山機場,有的則改降高雄小港機場,桃園機場,要追查,到底是誰擾亂機場航班,也強調,機場周邊一定距離範圍內,遙控無人機飛航,查證屬實,將處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民眾可要遵守規定,以免觸法挨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