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確定訪台 共軍"航母殺手"疑現身蘭嶼

張至人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今(2)日訪台,中國軍方也在同一天宣布在南海軍演,時機敏感,事實上自訪台消息傳出以來,共軍就動作頻頻,還釋出大量軍演影片,2日早上,更疑似派出搭載航母殺手鷹擊-21超高音速反艦導彈的055飛彈驅逐艦,到蘭嶼外海,專家分析,這可能代表未來類似的威嚇會更加頻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將在2日晚間抵達台灣,就是這麼巧,中國宣布從2日開始於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渤海部分海域則是從1日下午,就開始進行實彈射擊演習,不只如此,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官方微博帳號,也分享了一系列防空實彈射擊影片,轟隆砲聲和硝煙瀰漫的場景,警告意味濃厚。

軍事專家宋玉寧說:「南面的演習來講,因為畢竟美國裴洛西,她的飛機是從馬來西亞往北飛,所以當然就地理位置來講,的確是有針對性。」事實上自傳出裴洛西議長訪台消息以來,共軍就動作頻頻,除了舉行各式軍演,央視也在2日釋出包含福建省在內,東部戰區的演訓影片,同天早上共軍055型飛彈驅逐艦,和054A飛彈護衛艦也疑似現身蘭嶼外海。

軍事專家宋玉寧說:「美國人要來,你們也這麼歡迎的話,那我就有一些相關動作,我(共軍)也可以是一種預告,往後的話,如果說裴洛西真的在台灣降落,那是不是之後我(共軍)可能有這樣的動作,頻率會更為增加。」這艘055飛彈驅逐艦來頭可不小,船上搭載號稱航母殺手的鷹擊-21,高超音速反艦導彈,最高1500公里的射程,超過航母戰鬥群的防禦半徑,下落時的超過10倍音速,讓防空系統形同虛設,裴洛西確定訪台,中國也以強硬方式,做出回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