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今晚訪台 "專機航線"引發關注

鄭卉良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確定訪台!預計今(2)日晚上9點半,抵達松山機場,專家對於訪台航線看法也不一,因為如果專機從吉隆坡起飛,從西側飛抵台灣,可能挑釁意味過於濃厚,但如果由東側,經過日本航管區,抵達台灣,或許是比較安全的選擇,至於裴洛西是否繞道,也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確定訪台一事,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更有消息指出,裴洛西預計最快在2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裴洛西這趟亞洲行,挑動對岸敏感神經,因為如果專機,從吉隆坡起飛,進入馬尼拉飛航情報區,再經由台海空域,降落松山機場,恐怕示威意味太過濃厚,但若從西太平洋北上,經過日本航管區,或許是較為安全的選擇。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以走東線最安全,東線有台東、花蓮、台南、嘉義等空軍基地,掩護的架數會極大化,有便利性安全是最高的。」軍事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裴洛西個性)很強悍啦,如果說今天因為怕中國的各方面的壓力,不管是文攻武嚇還是說演習,美國行政專機就屈就於從東邊進來,顯然跟裴洛西的個性不太一樣,她(裴洛西)可能會不高興。」

專家看法不一,畢竟中國軍方,動作頻頻,裴洛西專機如果,經過南海,台海情勢恐怕,一觸即發,但也有專家認為,不用過度放大,軍事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我覺得是不用過度想像啦,反正就從西邊過來啦。」裴洛西訪台,台海周邊緊張情勢升高,不只牽動東南亞各國軍事布局,也讓美中台軍方繃緊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