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傳入住君悅 北市警方提升維安規格

高采葳 劉俊男 廖翊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最快今(2)日晚間抵達台灣,根據了解,她入住君悅酒店的機率最高,下午警方提前到場,出動安全圍欄,提升維安規格,另外,北市警局外勤,也備妥將近2000名警力,分散各區布署維安措施,還會啟動鴻賓勤務,只要議長一到,就會派遣車隊、護衛裴洛西行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強調,一定會好好接待,盡量做好維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今日晚間抵達台灣,專機將會降落在松山機場,警方高規格戒備,北市外勤有備妥2000名警力,隨時支援,裴洛西一旦抵台,警方將啟動鴻賓勤務,有別於國家元首級的敦鄰勤務,鴻賓勤務是針對非國家元首的重要外賓,出動前導和殿後警車,護衛裴洛西車隊。

另外北市警局也會待命,外勤人員共有2000人,支援松山區中山區還有信義區等重點區域,員警到場分工合作,外傳裴洛西下榻飯店,有可能在信義區的君悅酒店,部分政黨人士也會到場示威,警方提前在現場使用安全圍欄,提升維安規格,前國安局駐法代表李天鐸說:「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安全防禦組長,一定會跟裴洛西的安全隨扈,達成一些需求,那安全部門就會請特勤中心去配合作業,譬如說車子要安排幾輛,那車子大概是什麼樣的規格,外文能力等等。」

而知情人士透露,裴洛西不是入住君悅高樓層總統套房,而是直接包下整層樓48間房間,除了警方加強戒備,就連北市府也不敢大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不管是哪裡來的都是客人,所我們一定會好好接待,在台北市我們會盡量做好維安。」針對裴洛西來台,北市警局的維安勤務,可以說是保密到家,但也強調會做到滴水不露,全力維護議長的人身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