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引發國際關注 美媒大幅報導

賴彥宏 編譯  / 美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等美國主流媒體,都大篇幅報導,聚焦在裴洛西不畏懼北京威脅訪台,中方的初步反應,和美中關係與台海局勢的緊繃。關於台灣的消息,也占據了國際版面。

《CNN》主播:「(裴洛西)會見台灣總統,所以會是很緊張又重要的時刻。」國外媒體密切關注,尤其是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裴洛西抵台前北京強烈反對,如今美中可能陷入緊張對峙,雙方擺出更咄咄逼人的軍事姿態。《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裴洛西不畏中方警告訪台,美中緊張關係可能因此急遽升溫,華爾街日報。

《CNN》裴洛西無視中國威脅反制飛抵台灣,充分展現對台支持,《CNN》在台北駐點,全程緊盯裴洛西行程,也找來美國政治人物加以分析。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說:「中國試圖把歷史常態變成危機,試圖以此為藉口,在台灣周圍採取侵略行動,這是他們的事,(中國)是將(台海情勢)升級的人。」《CNN》更請專家連線分析台美中局勢,畢竟裴洛西訪台不只震撼台海,美中關係接下來怎麼走,牽動全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