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 全球媒體高度關注台海情勢

裴洛西訪台 全球媒體高度關注台海情勢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到台灣訪問,各國媒體也高度關注。路透社報導指出,這次的訪問行程,是裴洛西長年抗中史的高峰。《BBC》則指出,中國視裴洛西的訪問是挑釁行為,將展開多項軍事演訓,和實彈射擊活動回應。澳洲廣播公司則報導,裴洛西的訪問,引發中國憤怒。

時隔25年後,再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意義重大,毫不意外成為各國媒體,高度關注的焦點。《路透社》報導指出,裴洛西抵台展開一場,北京警告她勿進行,並稱此舉會破壞美中關係的訪問,還說這次訪台,是她長年抗中史的高峰,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報導,中國視裴洛西的訪問是挑釁行為,將展開多項軍事演訓,和實彈射擊活動回應,

《美聯社》表示,儘管中國威脅有嚴重後果,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仍然飛抵台灣,法新社則指她不顧中國連日,愈來愈嚴厲的警告抵台,全球兩大超級強權關係急遽緊張。澳洲廣播公司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立刻激起中國憤怒,警告會嚴重影響,美中兩超級強國間的關係。」另外日本南韓等多家亞洲媒體,也大篇幅報導裴洛西訪問台灣的行程,而中國威脅採取強硬措施回應此行,兩岸情勢將會更加緊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