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美中正面衝突?! 裴洛西專機繞路菲律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裴洛西來訪台灣,航班的路線也引起討論,因為他的專機從吉隆坡起飛之後,並未選擇「最短航線」經過台海,而是往東,繞了一大圈,經過菲律賓,從台灣東部飛抵松山機場,很明顯的就是為了閃避美中正面衝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行,國際高度關注,搭乘專機呼號SPAR19怎麼飛,航線反映美方態度,也成討論焦點。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裴洛西個性很強悍,如果說今天因為,怕中國各方面壓力,不管是文攻武赫,美國行政專機就屈就於從東邊進來,顯然跟裴洛西個性不太一樣,她可能會不高興。」

雖是這麼說,裴洛西這趟亞洲行,已挑動對岸敏感神經,因此專機從吉隆坡起飛後,避開台海空域,並未選擇,最短的南海航線,就怕示威意味太過濃厚。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以走東線最安全,走東線有台東花蓮還有台南,嘉義等空軍基地掩護的架數,會極大化,有便利性安全是最高的。」

其實裴洛西專機,起飛後航線開始一路往東,經過菲律賓,在台灣時間約7點多才「北轉」,2日晚間10點43分降落松山機場,一般來說,吉隆坡直飛台北,時間僅需大約4個多小時,裴洛西選擇繞超大圈,花了7個小時,迴避美中正面衝突,就怕中國動作頻頻,不小心擦槍走火。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我覺得不用過度想像。」裴洛西訪台,台海周邊緊張情勢升高,不只牽動東南亞各國軍事布局,也讓美中台軍方繃緊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