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日本! 山形.新潟多地累積雨量破紀錄

豪雨襲日本! 山形.新潟多地累積雨量破紀錄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北陸地區的山形縣和新潟縣,3日遭破紀錄大雨襲擊,多地累積雨量創下觀測史上新紀錄,也釀成嚴重災情,包括橋樑斷裂、路面下陷,以及民宅淹水,目前傳出有2人下落不明,日本政府已經派出自衛隊,到災區救援。

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住宅區地面一片泥濘,樹枝和廢棄物,被洪水沖了一地,幾乎要把民宅一樓給淹沒,日本山形縣和新潟縣,遭到破紀錄大雨襲擊,並在多地釀成嚴重災情,新潟縣居民說:「早上5點起來的時候就看到,土石崩塌地面下陷,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新潟縣關川村24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560毫米,石川縣白山市河內,則有327.5毫米,都創下觀測史上最高紀錄,北陸地區陸續傳出,道路或民宅淹水橋梁斷裂,車輛被洪水沖走等災情,根據車主指出,在深夜12點左右,看到100公尺以外的停車場,有車輛被水沖到這附近。

新潟縣和山形縣鐵路,也遭到豪雨破壞,多處鐵橋崩塌月台浸水,JR和新幹線部分路線全天停駛,日本政府已經派遣,陸上自衛隊前往災區救援,山形縣居民說:「很少看過河川氾濫成這樣,上次大概是50年前了吧,真的很可怕。」日本氣象廳3日晚間,向10個市町村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儘管4日上午,警報已經全數解除,但氣象廳仍提醒民眾,要隨時提高警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