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 美德萊賽爾百米蝶泳再奪第3金

破紀錄! 美德萊賽爾百米蝶泳再奪第3金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關心東奧賽事,男子游泳100公尺蝶式項目,美國游泳選手「德萊賽爾」,打破自己先前創下的世界紀錄,奪下金牌,這也是他在本屆奧運抱回的第3金,在50公尺自由式,和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都拿到金牌,追平「費爾普斯」在里約奧運的傲人紀錄。而女子短跑100公尺決賽,上屆奧運金牌得主,來自牙買加的「湯普森」,跑出10秒61的佳績,衛冕成功,同時一舉打破美國花蝴蝶「葛瑞菲絲」33年前在漢城奧運寫下的10秒62紀錄。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金銀銅,全都由牙買加選手包辦,她們的超高水準,讓其他國家選手,望其項背。

3位牙買加選手,在100公尺決賽上一馬當先,其他國家代表只能望其項背,而上屆奧運金牌得主的湯普森,更是跑得飛快,創下10秒61的新奧運紀錄,打破了美國葛瑞菲絲,1988年在漢城奧運的10秒62,興奮指天畫地,湯普森舉起手興奮的大吼,因為她同樣來自牙買加的隊友,媽咪火箭普萊斯在場上一直緊咬在後,一直到最後30公尺才分出勝負,這場比賽金銀銅,都由牙買加選手包辦,實在風光。

水上運動也同樣精彩,美國游泳選手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在男子100公尺蝶式項目,以49秒45打破自己在2019年世錦賽,創下的49秒50世界紀錄,成功拿下金牌,這已經是他在本屆奧運抱回的第3金,緊接著他在50公尺自由式還有男子4×1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再拿下2面金牌追平了費爾普斯在里約奧運的傲人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