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男子百米決賽 義大利摘金第一人

東奧男子百米決賽 義大利摘金第一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田徑項目比賽陸續展開,重頭戲男子一百公尺決賽昨(1)日登場,結果爆出大黑馬!義大利選手賈可布斯,以9秒80的成績拿下金牌,是義大利史上第一人,至於男子跳高項目決賽,則出現戲劇性結局。義大利和卡達選手,共同抱走了東京奧運跳高金牌。這是1912年以來,奧運田徑賽事首次出現雙金牌得主,而女子三級跳決賽,委內瑞拉選手羅哈絲不但抱走金牌,還締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東奧田徑男子100公尺決賽登場,這是牙買加閃電波爾特,宣布退休後第一次的奧運男子百米賽。槍聲再響後,義大利選手賈可布斯奮力向前衝刺,最後以9秒80的成績拿下金牌,成為史上第一位拿下奧運男子百米金牌的義大利人。

男子跳高決賽項目則出現戲劇性場面,卡達選手巴爾希姆、義大利選手坦貝里和白俄羅斯的涅答謝考,3人都跳過了2米37的高度,不過涅答謝考因為先前有2次失誤,只能抱走銅牌,由巴爾希姆和坦貝里共同奪得東京奧運跳高金牌,這也是奧運自1912年以來,田徑賽事第一次出現雙金牌得主。

至於女子三級跳決賽項目,委內瑞拉女將羅哈斯在最後一次試跳,跳出15公尺67的成績,金牌到手,成為委內瑞拉第1位奪得奧運金牌的女運動員,還打破了26年前烏克蘭選手克拉維茲,寫下的15公尺50世界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